【古董局中局/药许/原作剧透向】谁照不然灰


  • 小说情节剧透,慎入。

  • P1:原作1、2、4部的剧情剪辑,许愿视角。

    P2:第一部的剧情剪辑,混入部分剧版原创剧情。(极其敷衍的粗剪粗调orz 是个坑:一开始是想用四分半的歌剪到大结局,剪到一半发现自己根本是在剪香港南京上海杭州绍兴景德镇的七地风景宣传片orz 遂坑)

  • 标题"谁照不然灰"出自唐代辩才和尚的五言诗《设缸面酒款萧翼,探得来字》,是一个与《兰亭集序》相关的背刺的故事w


几处没能剪进去的遗憾:

  1. 歌太短(四分钟版本又太长orz),钟爱华的戏份一丁点儿都没表现,所以也把许愿喊药不然快走的情节删了。

  2. 把自己打扮得人模狗样(许愿语:活脱脱一位谢绝国外高薪聘请毅然回国的华侨年轻科学家)打算去套路戴海燕的药不然。

  3. 素材没找到合适的,放弃了高兴出场的片段——“药不然嘻嘻哈哈哈,对谁都挺热情,可骨子里却保持着距离,旁人轻易看不透……”

  4. 长度问题剪了没用上的:“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信任了是不是?”“是。”

  5. 最后,上哪找穿着潜水服趴在尸体上痛哭流涕的素材啊(吐血

评论(12)
热度(44)

© 伊藤オレンジ | Powered by LOFTER